总局

ʕ•̫͡•ʕ•̫͡•ʔ•̫͡•ʔ•̫͡•ʕ•̫͡•ʔ•̫͡•ʕ•̫͡•ʕ•̫͡•ʔ•̫͡•ʔ•̫͡•ʕ•̫͡•ʔ•̫͡•ʔ

【周江】先兆

听歌的产物,很久不写有些生疏。写的不是很好。有bug还请指出【鞠躬

灵感来自

AKB48的单曲《前触れ》https://music.163.com/song/481523044?userid=322310594 

配合bgm使用更好哦

最后再次祝渡边麻友女士前程似锦



1.
与旧友重逢90%时候是令人高兴的,可江波涛觉得现在自己面对的情况是剩下的10%。

尴尬。

江波涛脑子中只有这两个字。

一个拖着巨大的行李箱被台阶绊倒,一个刚刚起床睡眼惺忪,趿拉着拖鞋,头发乱糟糟的。

气氛有些凝固,江波涛思衬着让周泽楷打破僵局是不太可能的,于是挣扎着起身,换上标准笑容,说了句:“周队,许久不见。”

“嗯。欢迎,江。”周泽楷脑中不断搜寻着还有什么词能说,可是最终还是只蹦出了这几个字,甚至不能连成一句完整的话。

“哟,小江到啦,一路上真是幸苦了。”声音是来自方明华。这位尽职的奶妈估摸着江波涛差不多到了,就赶紧吃了几口早饭,准备去门口迎着,顺便半路叫一下经常翘掉早饭用来睡觉的队长。不巧的是自己中途被经理叫去说了几句,倒是让周泽楷先碰到了。

看着这尴尬的气氛,方明华是何等精明,连忙打圆场,接过那巨大的行李箱,推着江波涛说:“小江,早饭吃过吗?没吃过一会下来先吃一点吧。”又转头看向周泽楷以一种严母的语气说:“周泽楷赶快醒醒下来干正事。”

“多谢方前辈,我还是自己来拖箱子吧。”江波涛和方明华是一类人,早懂了前辈的意思,小跑过去接过自己的箱子。

“小周听到伐,快点。”临走时,方明华不忘再嘱咐一句。又瞟了身旁的江波涛一眼,不知道这位自己物色来的选手会不会像自己想象的一样有用。

“嗯。”周泽楷轻声回了一句,思绪早已飘向了远方。周泽楷突然想起了初中时化学老师给大家演示的实验,带火星的木条放进氧气中,复燃,燃烧得更旺。而自己心中明为感情的木条此时伸入江波涛的氧气瓶了,复燃了,烧的更旺了。

〈是从哪里开始变化的?回不到那个时候了。〉

2
江波涛仅仅用了两周的时间,就打理好了与轮回俱乐部上下所有人的关系。江波涛比方明华预想的还要有用,方明华也就将自己的事情渐渐放给江波涛去做,也向战队表达了将副队之位让给江波涛的想法。经理是一个有眼光的人和方明华差不多同一时间注意到了江波涛。既然方明华有这个意思,事情也就这样拍板了。准备找个合适的机会告诉江波涛。

江波涛是在夏休期的后半个月来到轮回的,与战队磨合的日子过的十分快转眼间新一轮常规赛就要开始了,在休假的最后,轮回队员包了一个ktv的包厢,坐在里面准备大闹一场顺便预知接下来的赛事顺利。

玩过三巡,方明华示意众人静一静,清了清嗓子,开口说:“打扰了大家的兴致,但是我决定宣布见事。”

众人都乐着呢,突然这么严肃都吓了一跳。杜明正准备拆包薯片,手里的动作也不由得停下问道:“方哥,啥事啊这么严肃。”

方明华看了一眼江波涛说:“经过和经理的商讨,我决定,把副队之位让给江波涛。”

江波涛,嘴里正吃着巧克力呢,被方明华说的话吓一跳,一块巧克力差点卡在喉咙里。

“方哥,你没逗我吧,我这才来了几天,哪里受得了副队的位置。”

“没逗你,你看。”方明华从手机照片里找了找,点出一张图片,上面是关于副队换人的公关声明,“看到没,明天准备发了,经理同意了,改不了了。接着吧。”

刹那间,一片宁静,似乎空气都凝固了。

最终吕泊远带头鼓掌,说:“恭喜江副,恭喜江副。”众人这才回过神来,鼓掌祝贺。也叫起了江副,距离一瞬间有些被拉大了。

江波涛敏锐的感觉到了这点,脑筋一转,便说:“这样吧你们要问什么问题,我今天统统做答,没有下限。”

其余的人交换了一下眼神,确定了问题一致之后,吴启开口问道:“江副,我觉得我们有必要知道你和周队为什么如此心有灵犀。”

江波涛没料到他们会问这个问题,转念一想,自己似乎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觉得事件很平常的事。抬头接收到了众人炙热的眼神,江波涛也不愿以打哈哈过去,思前想后说出了这么个答案:“从初中邻班到高中同班,在一起那么久了肯定了解的呀。”

配上江波涛那人畜无害的笑容,轮回众人的内心密密麻麻飘过原来正副队还有这么一腿的弹幕。周泽楷听到后眼睛一亮,却又不敢高兴的太明显,努力的掩饰着自己,唯独怕这个小心思被江波涛发现。

江波涛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说了一句容易令人误解的话,解释道:“在一起等于朋友,看你们想的。”

众人这才缓过神来,而周泽楷的眼神却又黯淡了下去。

为了增加可信度,江波涛又向平静的湖面扔了一颗炸弹:“小周在高中可是有女朋友的好伐,不要搞错哦。”

略带报复性的,周泽楷那暗淡下去的眼睛盯地面也回了一句:“你也有。

轮回的吃瓜群众觉得自己的瓜都要掉地上了连宣布完事情以后就躲到一旁和自家老婆亲亲我我的方明华也想搬个小板凳来听故事了。联盟第一脸的李恋爱史,劲爆新闻啊:江波涛根本没有理睬周泽楷那无力的抗争,添油加醋开始讲起周泽楷当年传遍学校女方单方面轰轰烈烈的恋爱史。

“以上。周泽楷与他初恋的故事讲完了。同学们满意吗。”

“满意…满意!我靠队长你深藏不露啊,要不是江波涛来了我们还没这故事听呢!“

“臣附议。”

“臣附议。”

“臣附议。”

就因为这件事江波涛才算彻底融入轮回。多么简单,却又多么令人想不到。

故事也听够了,东西也吃了不少,一帮子人又开始唱歌。周泽楷和江波涛一个坐在沙发的右边一个坐在沙发左边,各自想着心事。又一次后知后觉的,江波涛觉得自己前面说的所有话,在内心深处破土而出的嫩芽面前都如微生物般渺小,如此的站不稳脚跟。内心这复杂的情感又是什么呢,谈起周泽楷的女朋友,为什么心中泛起的却是羡慕呢。

〈你有她,我有她。〉

3
常规赛的到来意味着又要全国各地到处飞去打比赛。由于staff的失误,误订了一间大床房。当江波涛被酒店告知如此的时候,想都没有想,就说了句:“我和小周住一间吧。”

队员大呼副队英明,又互相抱怨起先前拼房时对方的那些陋习,江波涛听着,把房卡发给他们。让他们这两天赶紧调整作息,不要影响了比赛。

周泽楷和江波涛来到自己的房间放了行李,便自顾自的做起事情来。江波涛多要了一条被子开始整理行李,周泽楷在一旁看着比赛资料。明明两个人都在,可房间内却又安静的可怕。

江波涛想要挑起话题,却又感觉有个东西卡在喉咙里,说不出话来。看了看时间不早了,便拿了东西进去洗澡了,临进浴室,催促着周泽楷赶紧整理好东西等一下也能洗澡。

周泽楷对于江波涛的话向来都是答应的,这次也不例外。看着江波涛走进去,周泽楷终于扔下手里装作在看资料的笔记本,慢吞吞的去整理物品。脑子里想的全是江波涛。感觉自己的智商和恋爱的小姑娘没有区别了。这个人是什么时候走进自己心里的。

〈就像没有云的湛蓝的天空,突然下起了雨〉

4
周泽楷洗好澡出来的时候,江波涛已经睡下了,侧着身子睡的。给周泽楷留足了地方,而自己的另一大半床铺也被他整理好了。由于侧着身的原因,江波涛白皙的脖颈露了出来。周泽楷俯身下去,呼吸平稳,看似已经睡着。鬼使神差地,周泽楷轻轻咬了一口江波涛的脖子,一路上又顺着吻到了锁骨。

当周泽楷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小孩,关了灯,想要逃出去。可是走到门口,江波涛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周先生,撩完人就走,恐怕不妥当吧。”

脚下一滞,脑子一热,话从口出:“喜欢?”

“喜欢。”

巨大的欣喜再心中散开,抑制不住自己的心跳。三步并作两步走,直扑江波涛身上,把头埋在他的颈窝上闷闷地说:“竟然装睡。”

“小周自制力太好了呀,不耍点小心思你又不会下手。”江波涛轻笑着,搂住周泽楷。

“大床房也是?”周泽楷撑起身子来看着黑暗中的江波涛,看得并不真切,但是知道他脸上必定是小人得志的样子。

“不是。那真的是脑子一热说出来的话,但我洗澡时转念一想既然天时地利有了,那么只能耍点小聪明让人也和了。”

〈爱的先兆〉




-FIN-

评论(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