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

ʕ•̫͡•ʕ•̫͡•ʔ•̫͡•ʔ•̫͡•ʕ•̫͡•ʔ•̫͡•ʕ•̫͡•ʕ•̫͡•ʔ•̫͡•ʔ•̫͡•ʕ•̫͡•ʔ•̫͡•ʔ

【周江】预测(狙击上海市高考语文作文)

很久远的更新。

谁知道我干了什么

复建中…

最近可能会有灵感

这次不知道在写啥……但依旧求小红心什么的

职场paro,周江周其实无差 私心打了周江。

接受请继续吧~







————————————————————

周泽楷像往常走在去公司的路上,突然被一个人拉住了,那个人神秘兮兮地对他说:“你最近会遇上一个名字里有三点水的人,你们两个必定相爱。”

周泽楷回头看了看拉住自己的人,穿得很普通,可就是那一双不对称的眼睛让周泽楷是吓了一跳。周泽楷本不信这些法师所谓的预测,也就没当回事,礼貌性的说了声谢谢,便又淹没在上班人群的大潮中。

这个周泽楷,说来也怪,长得帅行动力满分可就是在交流上仿佛有障碍似的,想说却说不出不知如何表达。可凭着他的脸和做事的能力,上司依旧将他调到了一个分公司的经理的位置。在他手下的人因为他的语言表达不够顺畅,硬是学到了不用言传只靠意会和瞎猜(这可能占大多数)把事情办利索的能力。

没多久,江波涛,原本在总部认认真真努力干活的一个小员工被调到了周泽楷的手下,对此当事人也是一脸茫然,不知为何。但他听说这个分公司的经理不善言辞,上司看他有当翻译的天赋便直接调了过去。江波涛表示我虽然有口译证书可我不会干这事啊,我又不是语言专家?这话当然只能在心里说。

可是在新公司工作一周后,江波涛意识到自己错了。

两人明明刚认识一周,却像是多年老友,周泽楷那“支离破碎”的语句,在他脑海中仿佛能自动扩句一般,都十分清晰明了。在开每周例行会议时,江波涛看周围的同事都昏昏欲睡,便悄声问他们:“你们不听吗?
“听什么听?听不懂啊,就听一下任务部分没其他就靠意会了。”
“不会啊,讲得挺明白的啊。”
“我的天,你来翻译一下,我们这位帅气的经理说啥了?”
“你听啊……”

周泽楷听到下面发出了一些小声音瞟了一眼也就没有注意,毕竟这已经是常态,没有什么人会听他开的会,他只不过完成一个形式,调控好人手,把握好交上来的东西的质量,他这个经理也就过关了。其实周泽楷也是希望偷懒的,特别在一些需要讲话的事情上。

可今天情况有些不对,下面的声音越来越大甚至夹杂着惊叹声,周泽楷有些恼怒,拍了桌子,难得提高音量喊了句:“安静!”

下面先是一下子安静了下来,然后就看到有几个人举起了手,周泽楷点了点头示意他有什么话便说。

“经理,新进来的江波涛听得懂你说什么啊经理!”

江波涛——
周泽楷好像想起了什么。可随之摇了摇头,把脑海中那不切实际的想法晃了出去,随即看着江波涛,语气十分平淡对他说:“你来讲。”

“经理,我不过刚入此部门的小职员,怎敢发言呢。但是我愿意把你的意思传达给各位。”江波涛笑着看这周泽楷。

过于遮盖锋芒。周泽楷的听到这番话后蹦出来的只有这个想法,怪不得如此努力却没有提升,但可能是个人才。

事实证明,周泽楷是有眼光的人。江波涛的为人的方法,温和的态度,无一不让分公司的职员喜欢,这也让周泽楷不得不注意到他。尝试着接触后周泽楷发现江波涛可能是第一个能替他翻译翻译到心窝里的人,表达自己的意思十分明确,还有极强的组织能力。凭着周泽楷的青睐,以及职员的支持这让江波涛新的仕途可谓是一帆风顺,没过多久便坐上了空出的副经理的位置。可难免有嫉妒者,闲言碎语也时常流入江波涛的耳朵,什么自己不过是个翻译机,什么其实自己担不起副经理的位置,只是为了好看,自己不过是周泽楷的秘书罢了……让一些话穿耳而过,这是江波涛的信条之一。江波涛当了回聋子,把这些话统统屏蔽,安心做自己的副经理。

周泽楷是江波涛的伯乐,江波涛心里很清楚的,所以总想多做一些报答他。可是做着做着却发现这些早已成了习惯,改不掉了。他知道周泽楷喜欢吃甜食,就会顺手给他带一些甜品,周泽楷也乐得吃,毕竟别人家的东西总是好吃的;他知道周泽楷不善言辞,总会想方设法按他的意思为他铺好一条路;他知道周泽楷不喜听到有关于自己的容貌的一些流言蜚语,总会帮周泽楷将这些话挡在外面。他发现,自己的心意变了,应了那位陌生人的话,变了。

周泽楷发现自己最近有点不对劲,回家后老想着江波涛总想着要是他在就好了,没由来的。上班时也会盯着他,就算脑子中在飞快的盘算着各种数据。江波涛—江波涛—三点水…周泽楷最近不止一次这样联想了,相爱…难道是这种微妙的感觉?

隔天,江波涛把甜食送到周泽楷的面前时,半开玩笑的说了句:“周经理,你拿着比我高的工资天天压榨我的甜食不太好吧。”

周泽楷准备拿勺的手顿了顿,站起身来把江波涛摁在椅子上,凑近他的耳朵,以一种严肃的口吻说了句:“送个戒指…然后压榨一辈子。”

“戒指?戒指有什么用?得把你送给我才好。”

“送,戒指戴无名指。”

“嗯。唔!?…唔…哎!?”

嘘,办公室的门关上了哦。





后来的后来,他们知道那个双眼不对称的人姓王,全s市最有名的算姻缘卦的大师。

评论(3)

热度(59)